今天,我想念你
我垂下長長的耳朵
聽,左腳在哪裡?
天氣說它知道
它在橋上吹風
它是冷冷的鞋印
在看不見你的日子它安靜
坐著,讓寂寞長出來

寂寞是百無聊賴的手
試圖移開牆上的光影
我是落地窗
昨天你是雨
在我身上畫大象的形體
畫鳥獸蟲魚
我哭了
我學會寫字
我離開了自己

“今天你好嗎?”
我低頭看自己巨大的影子
“嗨,你好。”
它令我想起陽光
以及從我身體飛出的
黑色紙條
不停翻動的字跡
被風帶到太陽腳邊
洗成乾淨的明天

而明天如此遙遠……

我們終究無法明白
等待如何撥動時鐘的腳
同時折斷我的腿
我成為木麻黃
你是穿過樹林的風
轉身被時間帶走
你是持續趕路的旅人
我站在起風的岸邊
成為永遠的背面

“我們還能為這無風的世界做些什麼?”
某個星期天早晨你寫下這句話
在蒼白紙上

我緊緊抱住剛剛拾回的左腳
“把它折成一只船”
我說,今天。
 
 
2007.2初稿/2009.2.26改
music: 一千個春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buyi13 的頭像
    sbuyi13

    一個深邃的詞語在夜裡醒來

    sbuyi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