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Damalakaw(大巴六九)部落的圓圓
 
 

....大圖
 

莫要用手遮去妳的眼
妳的眼裡有一片藍藍的天
有白雲,棲息在柔軟的睫毛上
微笑在小黃狗的尾巴搖晃

莫要用手遮去妳的晴朗
打開妳心上的窗
夕陽在妳眼裡現在是什麼顏色
荒蕪的籬笆仍有手的溫暖

哦,愛哭的Damalakaw小姑娘
是誰說的?正在墜落的眼淚也是某種蟬
莫要用手擦去
那晶瑩的珠子藏著一座秘密海洋

如同妳深邃的眼藏著起伏山巒
我知道多年以後
妳的身體依然會住著鳥叫蟲鳴
那時妳將沉默,聽故鄉天空說話
 
 
13sbuy
攝影&字:2010.7.13@Damalakaw

 
*筆記:
剛到Damalakaw的那天下午五點多,我在村子裡散步,遇到了圓圓和她的姐姐雨瑄(名字僅為諧音)。由於她們的媽媽到市區工作,把她們託給保母。我問圓圓可否幫她拍照,她馬上點頭。特別的是,她只要認真面對鏡頭,總喜歡結著手指遮住一隻眼。後來我教她拍照,我們一起玩了好久的相機,一直到太陽快下山,圓圓的媽媽回來。我收起相機要離開,沒想到圓圓竟然大哭起來,一路追著我,要跟我回住處。我轉了彎還聽見她的哭聲,只好折回來安慰她,然後帶她回家。一直到我離開她家好遠,都還聽見哭聲.....。(這是敝人強項之一: 把本來很可愛的小孩搞到哭.....@@")
 
*直接點小圖,可以看大圖。

 
 

#2: 或許是害羞,面對鏡頭圓圓總喜歡結著手指遮住半邊臉。
 
 
 

#3: 小黃狗也很親人,我蹲著拍照時,一直在我身邊摩蹭。
 
 
 

#4: 始終無法,拿語言形容這對美麗的眼睛...

 
 

#5: 愛玩小狗尾巴的圓圓。
 
 
 

#6: 因為姊姊拉不住哭泣的圓圓,我於是折回來又和她們在圍籬邊玩了一會兒。
 
 
 

#7: 威什摩拿摩遠捏....
 
 
 
 

#8: OK嗎? 好,就這麼說定了哈!
 
 
 

 
15日下午,我帶著方亭森林管家Nancy的大女兒柔柔(另篇介紹),想再去找圓圓,可惜沒遇著。我相信,我們一定還會再見。這是我心裡和她的約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buyi13 的頭像
    sbuyi13

    一個深邃的詞語在夜裡醒來

    sbuyi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