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為這樣的完美再墮落一次吧
然後就讓我們保持這種簡單深刻的樣子吧
 
                ──夏宇‧我和我的獨角獸

 
1。「我試著舔舔自己」
 
掘開沙灘上神秘的一粒沙
以每秒一百三十七英尺下墜
(扣除空氣阻力)
在兩個城市的一棵相思樹
細胞穿越風的空隙狂野我
「聽到你叫我貓咪」
 
 
2。「如此地不能抗拒一張深陷的眠床」
 
人形的書薰著你的氣味
仁慈的眼睛。整夜勃起
而等待是最有利的催情劑
我粗硬的髮攀附著那張床
尚未被清潔婦發現
 
 
3。「喜悅於某類粗糙的折磨」
 
而接受它的細緻。用一把圓形湯匙
在午餐飯盒挖一個洞
不是冰島的報紙
不會有人覺得不爽
只有一雙眼睛從後視鏡瞥見我的命運:
此乃困難之所以作為困難
 
 
4。「全城的妓女穿上她們最好的絲襪」
 
就是讓我們幸福的另一種道德
被掛上不道德的招牌
存在的已存在
死亡的不會復活
復活的
讓我們幸福
 
 
20050819 午後習作
注:引號內皆為 夏宇〈我和我的獨角獸〉之詩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buyi13 的頭像
    sbuyi13

    一個深邃的詞語在夜裡醒來

    sbuyi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