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樂意讓人透過詩了解「我」、了解我在想什麼,我知道有人是真的想要透過文字來了解一個人,甚至正確點應該說是,了解那個作品本身。但是網路或生活上總也會碰到一些人,莫名奇妙地用詩來「判斷」一個人,甚至揣想那作者的私生活,身為作者有時不得不用比較極端的方式提出抗議。那樣的「解讀」和「臆測」令人厭煩透頂!對於現代詩,我有很多想法和目前檯面上一些「詩學大師」相當不同,總有一種孤臣無力回天的感慨和懊惱。求求老天也許再給我10年吧,希望我可以活到那個時候,而且有能力把我心中認為的詩,一點一滴說出來。
 
‧進入考試緊張期,雖然還有4個月。能做的就是趕緊趕上進度。卻依然過著可以讓人批評的、有點不知好歹的生活。
 
‧越來越喜歡練拳和劍。能夠獨立打完一套拳的感覺是很棒的,你知道你可以從完全不懂不會一直到熟悉他,並且在當中得到自己的快樂。你知道你可以用這樣的心情去讀那些從未碰過的法律條文和教材。然後也許你還知道了一點點關於劍:那劍,只是你身體的延伸,你的手指和劍之間保持著一種若即若離的微妙關係,你不能緊握住它,事實上也不需要,因為他不是你身體之外的東西,因為你不需要緊握你自己的身體。劍只是你的身體、你的手,的延伸。。。
 
‧每天睡前仍然在床上進行5分鐘的腿部拉筋,然後翻開一頁《人間是劇場》,僅僅讀3行、或者2小段落,就可以把內心對世界的看法又溫習一次。你正在給自己造一種新的「業」,你逐漸習慣於它。同時閉上眼睛重新感受一次關於疾病的空性,並且升起一種回到源頭處的感恩。對於所理解的一切的否定、再否定.....,直到你完完全全只剩下感恩。
 
‧幾天前拿起相機胡亂拍,操練的仍然是那顆窮人鏡頭。黑黑,這是真正的黑白照(供呆義碼耶通)。完全不需修飾,奶油得一蹋糊塗。我喜歡這種感覺。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buyi13 的頭像
    sbuyi13

    一個深邃的詞語在夜裡醒來

    sbuyi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